Atheist

I've been the focus of the conflict.

【二十四节气】小暑

【二十四节气】小暑

 *24节气接力

 *是一个短小的段子

 

看了眼挂在窗台上的黄历,今天是太阳到达黄经105度的日子,来当交换生的第二堂课,老师就说过,这个日子称为小暑。

 

阳光透过窗户落进来,照在刚刚发到手里的期末成绩单上,把Thomas手中的B映照得分外显眼。

 

他往左边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那是班长Newt的座位——当事人不在,然而毫不出乎意料的,印入眼帘是一个用红笔勾画的硕大的A字。

 

“oops,Newt同学无论何时都能得一个漂亮的A”前桌Minho显然注意到了他自认为不显眼的视线方向,“不与他比较了。我对C心满意足。”

 

“无论怎么看你都是完全不服气的样子啊.” Thomas扬了扬手里的成绩单,“我也就B,不怎么样的成绩。你看到Newt了吗?”

 

“嘿,在找我吗!”

 

话音未落,一撮金毛从背后蹿出来,配上一张谎报年龄不必心跳加快的白净的脸蛋。

 

“有没有注意到今天是个不同寻常的节日?”Newt推了推眼镜——事实上,他没有近视,只不过最近迷上了好学生的打扮,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

 

“七夕?”Minho摊在椅子上,手表上写着7月7日。

“小暑。”Thomas白了他一眼,得到Newt一个知己的微笑。

 

“你被踢出群聊了。“随着下课铃打响,Newt拍了拍Minho的肩膀,拉起Thomas的手奔出教室,“还记得老师说,之所以称为小暑,是天气还不算炎热吗?”

 

“记得,”才怪呢,Thomas猛的点头,“我还记得,你说今年拿到A,就,”

 

“答应你的表白。“

 

Newt停下脚步,一脸不经意的碰了下Thomas的嘴唇——后者脸上红了一片,在小暑时节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你还记得!”

 

“我可是优等生。”Newt转过头去,保持着他漫不经心的表情。“听好了,我答应你的表白了。”

 

“你不准备有点表示么?”

 

话音未落,Newt的嘴唇就被死死地堵上,堵上嘴唇的东西有股淡淡的柠檬味,或许还混着一点自家种的迷迭香的味道。

 

还挺享受。

 

Thomas吻得不久,中文老师曾经提过谈恋爱要“循序渐进”,他铭记于心。

 

“我表示了。”他严肃道。

 

“看来我们错怪Minho了。”

 

“今天大约不止是小暑,勉强也能算是七夕啦。”

 

——End——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