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ist

I've been the focus of the conflict.

【E】profit

【E】profit

 

*一个故事

*有关爱情

 

 

1.

大学生入职面试总是一年中情报局大楼最热闹的时候。

 

年轻有为的情报局局长Thomas坐在转椅上,面无表情地盯着显示屏上闪过的个人档案和楼下面试的画面。

 

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孩正试图无效阐释题目蒙混过关,一头红发的女孩闭目静思,看不出一丁点试图答题的迹象,周围人声鼎沸,是一群同校的男生——看起来也愁眉不展。

 

直到一小撮金毛跃入他的视线——那是一个看起来甚至未成年的男孩,淡定自若地面对考官微笑,他接过试题,刷刷写了两笔,然后合上笔盖,对着面前的中年女人微微鞠躬,递上试卷,收拾背包,离开,没有一点声音。

 

他的答卷一定不会糟糕,Thomas想,距离上一次情报部提前交卷事件已经过了将近十年——而当事人正坐在这把转椅上。

 

“Thomas,如你所见,我们遇到了个天才!“Teresa心急火燎走进来,鞋跟敲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个金发小男孩?”

 

“Bingo,”Teresa从一大叠文件里抽出一张干干净净的答卷,名字用花体书写,Thomas对英文书法一窍不通,勉强辨认出来“NEWT”四个字母。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是一张满分的答卷。

 

“我们已经给他写了邮件,如果他愿意的话,经过人事评估——”

 

“叫他明天就来报道,”Thomas勾起一个笑容,揉揉眉心——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这个才貌双全的小天才,“搬张桌子来我办公室,我想要一个助理。”

 

 

2.

第二天清晨,Thomas停好车,电梯在一楼大厅停下,人群蜂拥而入,警报声滴滴滴响起,随着一双黑皮鞋的离开,警报声不再响,取而代之的是渐渐缩小的两门之间的间隙。透过前面人肩膀间的空档,Thomas模糊瞥见踏下电梯的男孩,头顶摇摆的金色。

 

渐行渐远——他正向另一个直达梯方向走去。

 

不知怎么的,Thomas竟然有些失落,他分析的案件如此之多,却分析不出这股失落感的来处——这大概是心理咨询师做的事。他的目光目送着摇曳的金色,直到电梯门完全紧闭,金色也消失不见。

 

电梯上行至18层,已经只剩下一个人。大门打开,他听见东南方向高跟鞋发出踢踢踏踏的响声。他整理一下西装,抬起头,果不其然,Teresa靠在局长办公室门口,笑得灿烂。

 

“局长,见到小男孩了吗?”她燃起一支烟吸上一口,给Thomas也递一根,按打火机的手又突然停下。

 

“以后这层楼可不能到处是吸烟区了,”一个烟圈从Teresa嘴里吐出来,“有未成年人——国家情报局局长可不能知法犯法。”

 

Thomas给她一个手势,烟塞回烟盒里,方欲行,一个稚嫩的男音响起,让Thomas的脚步一顿。

 

“我想我需要一根烟。”

 

他回过头去:金发的男孩正吸着鼻子,眼睛半眯着,颇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他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嘴里吐出三个音节——nicotine。

 

“未成年人不能抽烟,”Teresa踱过来,掐灭手里的烟火星,“这是你的上司,Thomas,现任情报局局长,祝你们相处愉快”话音刚落,高跟鞋声就急速远去。

 

“Newt。”小男孩伸出手,对Thomas展开一个富有杀伤力的微笑。“我成年了,今年十八岁。”

 

Thomas点点头,男孩的指尖冰冰凉凉,可轻触却仿佛有暖流缓缓趟过。不愧是难得一遇的天才——从电梯门打开的一刻,他便开始用余光注视着这个男孩。男孩的表情全然没有惊讶,只有万事具备的从容。

 

把他放在身边绝不会是个错误。Thomas在心中写下草率的结论。

 

 

3.

之后的日子,Thomas过的前所未有的舒畅。Newt和他配合得很好,除了日常的琐事,Thomas也常邀请他参与一些事件的评定。只不过他大学毕业以来独居的习惯,在这短短的20天中,被彻头彻尾打破了。

 

那是Newt来情报部后的一次聚会,小男孩喝得尽兴,尽管酒量不错到头来还是不省人事。Thomas颇有些无奈,然而环顾一周——Minho,Gally剩下的损友全部逃之夭夭,徒留下结完账的清单和一个喝到迷失自我的小金毛。

 

Thomas 把他带回家,小可爱虽然熟睡,迷迷糊糊,架不住说着梦话,嘴里吐出几个词,Thomas凑上去听,是一串毫无规律的数字。

 

“30……2……600.”

 

梦里还在做数学吗?

 

算起来Newt的年龄不过是高三学生,他能这样出色,多半是对数字极其敏感。他给他掖好被子,自己洗漱完躺在床的另一头,Newt睡得沉,他不自觉地盯着他的发旋看了许久。灯已经熄了,金色反不出耀眼的光泽,却对Thomas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一室宁静。

 

他终于别过头去,试图转移注意力,不知不觉睡去。

 

 

他的梦里,是浸在血珀中的男孩,长睫毛微微颤抖。Newt的胸口笔直插着一把银色小刀,崭新漂亮的银刀沾满血渍,没过金色丝线,分外凄凉。

 

Thomas惊醒,已经是十点,阳光正好,Thomas洗漱一番,踩着拖鞋迷迷糊糊往餐桌边走去——一杯热可可稳稳地降落在掌心。

 

“谢谢你,”一抬头,Newt正歪着脑袋,金光照耀着金色的发旋,凭空为他添上一道光环,好像落入凡间的天使。“我做了巧克力慕斯。我猜你会喜欢。”

 

虚惊一场。

 

事实证明,他就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这个世界上除了爱情,没有什么比巧克力更吸引Thomas了。

 

他点点头,举起杯子轻轻唑了一下,浓郁的巧克力香味溢满舌尖,拿金属小勺撬开蛋糕一角送入口中,

 

……

 

“Newt,”没过多久,Thomas兴高采烈地开口,“这套房子本来就可以住三口之家,给我一个人住空旷了些。  

 

 

要不要考虑..和我同居?”

 

 

4.

“所以你真的和一个才认识几十天的男孩子同居了?”情报部楼下的StarbucksCoffee,窗边的双人位,Teresa皱起眉头。

 

Thomas叹口气,点一下头。

 

“HR的人说,Newt的家庭背景一点都查不到,之前的院校档案几乎全是空白——系统查不到,不是非法外来人口,就是…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我明白。”Thomas的眉头微微皱起,半晌又放松下来,他吸一口焦糖拿铁,竟觉得不如Newt随手做的可可。

 

“Teresa,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难下定论,”Teresa把椅子转到正对Thomas的角度,“不过你喜欢上Newt了——这很好确定。你的大学教授有没有告诉过你,永远不要轻易相信一个人,无论他是谁?”

 

“你曾经是这方面的专家,”她摇摇手里的咖啡,“可是自从Newt出现——你的原则已经无影无踪了。”

 

“我明白。”

 

“最好如此。”

 

Teresa标志性的黑色高跟淡出视线,Thomas的思绪随着飘向远方。他想起Newt行李箱里衣服少的可怜,想起他从来不多买的生活用品,即便是牙膏和洗发水都从不多买一瓶;他从未提及他的家人,以及刻意回避的母校的话题。

 

可是正如Teresa所说,他已经深陷其中,Newt就像是生刺的玫瑰,若是太过靠近便被扎得体无完肤。可他还是想靠近,再近一点,越近越好——他终于明白,无论他是何种身份,他想要的不过是,

 

即使不长久也刻骨铭心的爱情。

 

“我回来了。”

 

逃掉应酬,他推开门,迎接他的是Newt灿烂阳光的笑颜。

 

“欢迎回家——尝尝我新做的枇杷芝士挞。”

 

小男孩端起盘子,小心翼翼切开一块,送入Thomas嘴中。蛋糕化了,形成棉花似的薄膜,带着稍有甜腻的清香。他耳边的碎发被风吹起,露出一个淡淡的红黑色印记。

 

Thomas看清了。

 

糕点很甜, 全盘皆输。

 

 

5.

命运便是,千算万算,算不到结局。

 

这天夜里,他们如常洗漱,躺在一张大床上,各自辗转反侧。

 

Thomas突然开始回忆自己生而在世的20余载,他出生在一个三口之家,被送去当地最好的私立学院,顶尖高校第一的成绩毕业,保持情报局面试的最少错题记录——一切好像都在顺风顺水的既定轨道上,直到Newt出现,打破了他十年的记录。

 

“Thomas?”

 

正胡思乱想,Newt叫住了他。

 

“我想.. 我有一些话,想跟你说。”

 

他翻过身,面对着Thomas,直视他的眼睛。

 

Newt的电话突然不合时宜的响起来。

 

Thomas伸出手,从床头柜上取下手机按下免提。

 

-“30天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带回来?”

 

“我让你跟他30天,不是让你跟着他天天过舒舒服服的日子,记清楚你的任务。”

 

“收到回复。记住,600m, 我不会亏待你。”

 

Thomas努力屏住呼吸,事实一下子面目狰狞地出现在他面前,让他措手不及。他抬起头,Newt的眼眶里满是泪水,可嘴角仍是微笑的弧度。

 

“Tommy,”

 

他从枕头套中抽出一把银色小刀,崭新敞亮,刀柄用金丝线缠绕一周,精致得令人心惊。

“..Sorry for all these days.”

 

“对不起.”

 

“别说抱歉。”

 

Thomas敞开衬衫,合上眼睛,下午枇杷芝士挞的香味还没散去,大约能抵消口腔即将上涌的腥甜。

 

可意料之中的剧痛感并没有袭来,取而代之,只不过一点轻微的钝痛,从左手臂处传来。

 

他终于睁开眼睛:银白的小刀稳稳地躺在他的掌心,他的左手被划开了一个小小的伤口,身边的男孩眼睛紧锁着,眼眶渗出泪水。

 

他的嘴唇动了动,Thomas看懂了,那是一句轻如鸿毛的话:

 

“Please Kill Me.”

 

可又承着生命之重。

 

“Please……”Newt终于发出声音,颤抖得厉害,“他们会找到你,”

 

“Tommy,Kill meand run..”

Thomas把刀刃攥在手里,Newt却突然飞扑过来,胸口正对着刀尖的地方,他露出一个微笑,胸口薄薄的布料霎时被汹涌的红色浸透。梦里那抹洁白精致的银色,最终与金色融为一体,染出一片凄美的鲜红。

 

Thomas把脸紧紧贴在Newt的额头,试图留住他最后的温度,可是男孩的体温越来越低,生命抑制不住的飞快流逝。

 

电话铃仍在孜孜不倦,电话这头,一个男人伏在男孩身上泪流成河。

 

 

6.

情报局局长Thomas下落不明。

 

 

7.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绿树成荫。

 

Teresa换上白色运动鞋,一身黑色,踱进一块山后的小花园。

 

那儿有两块石碑。

 

其中一块,用漂亮的花体雕刻,两行文字已经有些模糊不清。

 

她拨开青苔,字才勉强可见。另一块石碑的字迹很潦草,显然是主人仓促之下的笔记,雕刻得十足精细,她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谁的作品。

 

“Goodbye,Mate.

You deserve to be happy.”

 

“Thank you for being my friend.

And,see you.”

 

另一双白色运动鞋出现在Teresa的眼前,她抬起头,是一个金色的卷发女孩,正献上一捧精心修剪过的栀子花。

 

 

“哥哥说,他的最后一个愿望是和他喜欢的人葬在一起。”

女孩轻轻地开口,

 

“他还告诉我,只要灵魂在一起,无论身处何地,永远都会在一起。”

女孩鞠了一躬,踏着天真的小碎步转身离开。

 

Teresa学着她的样子,也对着石碑深深鞠一躬。

 

fare

 

well.

 

——END——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