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eist

I've been the focus of the conflict.

【Newtmas 24小时】comment with numbers

【Newtmas 24小时】comment with numbers


*首先感谢各位发起组织活动的太太们,

 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希望没有拉低水准


*现代架空AU

*Teresa视角

*伪老干部总裁Newt x 油管搞笑视频博主Thomas

*小学生文笔. 

*注意避雷⚠️

 

 

1

特助的日记上写道:总裁变了。

 

大名鼎鼎的一丝不苟的TMR公司总裁,此时正工作时间,坐在一张躺椅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

 

不仅如此,持续一个多小时,每当我敲门进办公室汇报有人约见,都见 总裁笑的快要翻下凳子,三次之后,我推掉了自家总裁今天全天的工作安排。

 

然后打114问了一下精神病院的电话。

 

“Teresa!Come!!”

 

??总裁cue我?

 

我慌忙记下精神病院电话的最后一位,啪哒挂掉座机,跑到总裁旁边,“What?”

 

“See this!!”他把手机举到我面前,是一个男人的油管视频。

 

只见穿着红色女士V领衬衫的,一个男生,正跟着音乐伸脖子扭腿,离奇的是,节奏很准确。

 

神经病。

 

浪费了总裁一天工作时间。

 

我得出结论。

 

...但是真的蛮好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ll I comment?”


我努力憋住,看旁边总裁已经把头埋在膝盖里,我把手机键盘调出来,就着刚才电话机边的纸敲了一串数字。

 

过了一会儿,提示音响起,是一条粉丝提醒:

 

Thomas Followed you.

 

“Good Job Teresa!!”我一回头,一只笑眯眯不皱眉头的总裁正为我鼓掌———我想如果我是个男人,快要被他迷倒了。

 

“How could you let him follow me?”他端庄优雅地提着红茶杯,面前是一个用来记笔记的小本子。

 

“I just...”给他评论了10个州的精神病院服务热线,“I think it’s just because he loves you.”

 

我答到。

 

总裁皱起眉头,一脸的不可置信,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他眼中闪烁的一点光芒。

 

他喝掉最后一口红茶,把杯子轻轻搁在杯垫上。

 

他开始翻评论。

 

“Call me whenever you want,”我关上房门,今天的总裁有点不太正常。

 

走为上策。

 

 

2.

“Teresa,”刚出房门两步,总裁的声音就从后方传来。

 

我认命原路返回,高跟鞋在地上踏出踢踢踏踏的响声见证着被压迫人民的怨气。

 

“Why you get out?“总裁撇了撇嘴角,把手机丢在我面前,“See.He sent a massage to me.”

 

他的眼圈似乎有点儿泛红,照这个形式看来,

 

怕不是笑哭了。

 

“I‘m considering how toreply.”

 

我看着私信界面的小红标,下面一行小字,“I found you are an interesting person.”

 

No,he‘not!!

 

我在心里大呼,要是被这小哥看出来总裁的真面目是连ins账号都没有的老干部,不知道会做何感想。

 

“Yes,I am.” 总裁敲上一行字。Delete.

 

“perhaps🤔.”总裁敲上一行字。Delete.

 

“Oh,thanks!!Actually I‘m just kidding.”总裁认认真真一个字一个字打上去,思考了一下,Delete.

 

然后他给了我一个你上的眼神,把手机抛过来,我作为一个曾经大学里的女篮队长,反手一挡,

 

手机山路十八弯地摔在地上,

 

...碎了。

iPhoneX的屏可真够脆。

 

我想着,优雅英伦绅士·总裁的脏话已经不受控制脱口而出。

 

“您好,以下是F**k的搜索结果,我们为你找到以下网页。”

 

一个播音腔女声响起,———是碎了屏机子坚强的Siri.

 

...

 

总裁看了我一眼,沉默着捡起手机,回到和油管主的聊天界面。

 

“NOT.AT.ALL.”

 

他点击了发送。

 

 

 

3.

那条消息石沉大海,小哥的视频也没有更新,总裁接连几天工作效率都很高——

 

然而一天都没有好脸色。

 

两天后,我中午去Starbucks买咖啡,才发现小哥的Youtube主界面挂了一张告示:

 

“Preparing for job application! 

  Back SOON.”

 

...HR的人说,明天是新一届大学生的面试?

 

我的脑中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不过转念一想,这种概率几千万分之一,太偶像剧了。

 

TMR公司向来有个传统,总裁,也就是Newt(我竟然从未向大家介绍过他的名字),总会亲自面试一部分人——然后过目剩下大部分的正脸。

 

原因?

 

颜值审核——这是Newt的原话,不过公司创立到现在五六年,每次面试之后,他总是一脸生无可恋道:

 

“这届员工不行。”

 

人还是照招,专业要求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家企业的总裁助理,我必须得强调,TMR不要花瓶。

 

..太严肃了,给读者道个歉。

 

于是第二天一早,我换了正式的西服化好妆踏进办公室的一瞬间,总裁千年一遇的坏笑就出现在我眼前。

 

“Go downstairs with me straight to the door!!”他显得异常兴奋。

 

我在迷茫中被拖着下楼,本来就不怎么合脚的高跟鞋弄得我仿佛踩着指压板——不过没办法,干我们这行的,只有听老板的话,

 

包括陪他

发疯。

 

其实总裁办公室隔壁就有一个只有我,他秘书和他能用的大电梯,不过显然总裁没有考虑到这一可利用资源,比起耐心等待两三秒钟,他更愿意把我从三楼拖到大堂。

 

“He was here just aminute ago.”

 

“Who?”我皱皱眉头。

 

总裁疑惑的目光在我身上游走了一会,

 

“Thomas.”

 

 

4.

言情小说也不都是骗人的。

 

我跟着总裁到男厕所门口,由于性别原因与他告别。

 

一分钟后,一头浓密的黑卷短发吹着口哨蹦蹦哒哒出了洗手间,我定睛一看。

 

惊险刺激,人生如戏。

 

“Hey”,我叫住他,“Go with me.”

 

...刚出口我就后悔了,这,听起来有点像:兄弟,你被逮捕了,跟我局子走一趟。

 

“Who are you?”他打量了一周,半晌,露出一个微笑,伸手:

 

“Make friends?——— I‘m thomas.”

 

“I think I will be a member of your company.”

 

他展开一个暖男专用露牙笑容。

 

我眯起半只眼睛,他是目前为止我所见到的面试生中最有自信的一个。

 

突然肩膀被一股神秘力量重重地捶了一下,我转过头,眼前是总裁标志性的皱眉。

 

“Teresa,”他叉腰瞪了我一眼,视线转到我对面的人身上。

 

气氛有点尴尬,就在这时,黑卷毛好死不死来了一句:

 

“Are you coming for interview?”

 

“Hope you will get offer as fast as I do~~”

 

小伙子,勇气可嘉,为你续一秒,我去买两个橘子。

 

“Thomas.”总裁挑挑眉毛露出一个微笑,“This is Newt,she,Teresa.”

 

“You haven‘t replied my message ,

  perhaps.”

 

“Nice to meet you,”Thomas面部表情丰富起来,掏出手机登录账号,遮着屏幕敲好一行字。

 

点击,发送。

 

锁屏。

 

“I‘ve replied now.”

 

check it yourself.

 

他比了个口型。

 

总裁比了个ok的手势,转过身去,他点开了私信界面,然后也学着Thomas的样子把屏幕挡得严严实实。

 

1分钟后,他终于转过身来,我问他那是一条什么消息值得你看这么久,总裁神秘莫测眨了眨眼睛:

 

“Emoji.”

 

 

5.

两周之后,新员工入职,我果然一眼在人群中看到Thomas的身影。

 

他好像也看到了我,——不,我想他看到了Newt...的一头金毛。

 

他举起双手挥了一下,我身后的总裁摆了摆手算是呼应,接着他又画了个大大的心,总裁笑容逐渐出现。

 

他们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擦出的花火,让我有些恍然隔世。

 

现在的男人都这么gay了吗?

 

“Any questions?”主持人开口,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向Thomas看去。

 

他清了清嗓子,“Nothing except I can’t find my wallet.”说罢,他又补了一句,“There are 50 dollars in it in total.”

 

周围笑声此起彼伏,他表现的淡定自如,主持人往我们这儿请示了一下,就继续了他的漫长介绍之旅。

 

我悄悄向Thomas的方向靠近——总裁有旨,结束带人。

 

“This is the president of TMR,Newt.”他介绍到这里,Newt从暗处走去灯光下,鞠了一躬。

 

“...oh he‘s so successful this time.”Thomas垂了下眼脸,勾一下嘴角。

 

我没在他眼中看到惊讶,看到的只有一股忧郁——和他气质完全不符的忧郁。只是一瞬间,这股忧郁就烟消云散。

 

不过也就是这一瞬间,我才终于确定,这个搞笑博主和总裁绝不是泛泛之交。

 

“Thank you. That‘s the end of the meeting.”总结陈词一出,没给Thomas转身离开的机会,我便抓起Thomas的手,朝三楼总裁办公室狂奔。

 

“Teresa,why,”

 

“Cuz Newt says he wanna see you !!Right now!”

 

“Yes,but I mean,”Thomas换了口气,“Why don‘t we use the lift?”

 

...

 

你说的对。

 

我按了一下电梯上行的按钮。

 

 

6.

电梯门打开,我迈出电梯一步,身旁的Thomas就被总裁大力搂住。

 

“Tommy...”他看起来像是一头失宠的小狮子,拿金毛蹭了蹭Thomas的肩膀,“You come FINALLY.”

 

Thomas一怔,随即回抱着他,手指轻轻圈起Newt额前的刘海。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照这个节奏,我该退场了。

 

我努力让不合脚的高跟鞋不发出刺耳的响声,转过转角,我朝总裁办公室走去,泡好两杯总裁接待贵客时才喝的英式红茶。

 

一会儿,门开了,皮鞋的踏出的脚步声,——明显是两个人。

 

单排6连鸡练出来的听力。

 

我换上平底鞋,打开玻璃门,桌上红茶一干二净,沙发上有两个人影,油管主Thomas和总裁Newt,正在..

 

接吻。

 

我看得入神,看他们换了姿势又换了位置,看Newt眼眶中渗出液滴,看Thomas轻轻啃总裁的敏感点——纤细的手腕。

 

打扰了。

 

我关门关的很大声。

 

 

7.

第二天早上,我照常去上班,总裁建公司到现在第一次姗姗来迟。

 

“Teresa,”总裁把我叫到会客室,Thomas在他身旁,翘着二郎腿摆弄摄影机。

 

“Shoot a video together?“

 

他颇有兴致地问道,没等我回答,就按下开始按钮。

 

“Hello!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made a videolast time!”他对着屏幕做了个鬼脸,

 

“And,I‘m gonna announce a shocking news———This ismy boss ,and my boyfriend,Newt.”

 

总裁对着屏幕招手傻笑,搂过Thomas的脑袋在脸颊上吧唧一大口。

 

你..老干部?!

 

我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后来,年轻人Thomas放起当下最火的音乐,像一棵海草海草海草一样随波逐流。我和Newt对视一眼,拿出一大堆这三天来屯下的各部门报告。

 

“Check&sign~~.”我笑道。

 

回应我的是总裁的经典180度嘴角下沉。

 

半小时后,Thomas按下结束键进到编辑界面,总裁也停下手里的工作,回到茶几前。

 

“Do you remember the maze?”

 

Thomas微笑着,目光直视我。

 

我摇摇头。

 

总裁抿一口茶,“That‘s a long story.”

 

“About US.”

 

“Including you.”

 

 

8.

打我进公司以来,从来没听总裁讲过这么长的故事。

 

他说,我们上辈子都是实验部的试验品,花了三年从高墙中逃脱,高墙和城市之间,称为迷宫。

 

Thomas说,后来,他们逐渐发现了所谓的实验部,我们与之抗衡,却总是无疾而终。战友们一个个离开,我背叛了所有人,病毒肆意蔓延,只留下一座最后的城市。

 

Newt染上了病毒,Thomas是过晚被发现的唯一的解药。

 

他建立了避风港,他被誉为英雄,

 

英雄弄丢了唯一的爱人。

 

“Terrible.”我发表评论,“What's my ending?”

 

“Falling from the roof of the tallest building.”总裁瞪我一眼,往Thomas的红茶里丢进一小块方糖。

 

“So let's talk about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nce upon a time ,”总裁危险地眯了眯眼,“You were his,”

 

“Girl Friend.”

 

啊???

 

我感到一丝鸭力。

 

“But they are all past tense.”Thomas挠挠头,开始顾左右而言他,胡乱说了几句以后回到电脑桌前,油管视频编辑,发送。

 

总裁坐回座位前签名如流水,办公室里一片寂静,似乎刚才的故事尽数随风散去。

 

我拿起总裁的手机,给Thomas点赞转发,私聊界面的置顶困住了我的视线。

 

 

9.

“You promised we‘ll meet in another better world.”

 

“We do.”

 

 

———END————


评论(3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